交大要闻

云南大理州委主要领导一行到访上海交大

8月4日下午,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院士、副校长朱新远在闵行区文博楼报告厅会见来宾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朱新远主持。

图片1.png图片2.png

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从医疗帮扶、智力支持、科技助力、消费帮扶、民生改善、洱海保护等方面介绍了校地帮扶合作工作的基本成效并从创新平台搭建、精准帮扶、科技研发创新、人才交流培育、优势学科建设、聚焦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后续合作目标任务。大理州洱源县委书记谭利强,大理州洱源县政府副县长(挂职)、校发展联络处副处长黄金贤,原挂职干部许文平等作补充汇报。 图片3.png

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回顾介绍了交大与云南省、大理州校地合作情况。上海交大与云南省大理州长期以来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在洱海水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有效的互动合作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成效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也为大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4.png

杨国宗对交大对大理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上海交大-云南省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形成的一系列工作和成效,充分说明双方已形成了良好的校地合作态势。他表示,面向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大理正处在重要转型阶段,下一阶段在产业发展、城镇化进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希望继续得到交大的支持与关注。

图片5.png

林忠钦对大理州委主要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疫情期间云南省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双方将继续对接国家战略,深化协同合作,扎实推进各项合作。希望双方今后共同为建设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启新篇章。 图片6.png

组织部、地方合作办、学指委、发展联络处、校友会、基础教育办公室以及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


王冰煜
李俊
新闻中心
王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