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各地校友组织助力母校招生宣传工作

夏日炎炎迎新人,校友上阵助招生。自母校各地招生宣传工作启动后,各地校友组织纷纷上阵支持母校在当地的招生宣传工作。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一线的招生宣传工作受到各地防疫政策的限制,工作开展遇到阻碍。在校友总会办公室的对接下,各地招生组与校友组织取得联系,并在当地形成了校友与母校协同宣传的模式。

深入一线的“宣传员”

陕西校友会常驻招生现场,共接待来现场咨询的考生与家长300余位,向在陕的优质生源介绍母校的培养模式,广受在场考生家长的好评。山西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四川校友会选派多位校友会的骨干,赶赴当地高校协助母校在现场摊位宣传,用亲身经历向来往考生讲述在交大的成长故事,夏日炎炎烈日尽显饮水思源之情。

截屏2022-07-28 上午10.07.16.png

截屏2022-07-28 上午10.07.27.png


各方保障的“后保员”

广东校友会听闻母校师生来粤招生,主动承担起招生组老师们的车辆安排等工作,为在粤招生宣传的出行做好保障。青岛校友会向招生组师生提供青岛校友会的“校友之家”作为招生咨询和座谈的场地,积极保障在青招生工作的开展。河南校友会则是在招生组老师因疫情防控要求隔离的过程中,积极为母校老师置办物资,了解并转达当地隔离政策,协助后续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WechatIMG423.jpeg

多线联系的“联络员”

重庆校友会的资深校友更是多年如一日,协助重庆招生组的招生工作,特别是牵线搭桥当地优质生源高中,尽早建立联系开展宣传。云南校友会、湖南校友会、湖北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山东校友会、青海校友会等各地校友组织发挥身在当地的优势,积极帮助联络当地高中和考生,为母校在当地的招生工作织密联络之网。

WechatIMG433.jpeg

多年来,各地校友组织支持母校招生宣传工作已经逐渐成为传统,例如福建、广西等地校友会一直以来都时刻关注和支持母校在当地的招生宣传工作,不仅受到了当地考生及家长、还受到了母校招生组师生的好评和赞许。校友作为母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身受母校培养,难忘饮水之恩。多方位参与母校招生宣传工作,既是对母校培育的感恩,更是对母校发展的寄望。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的建立,也正来源于这每一次的携手共进和共向未来!

黄超芸
各地校友会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