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董玉山主持。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思政教学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深悟透、努力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明确职责使命,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努力建成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三位一体”的坚强阵地;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目标要求,从学科建设、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整体规划和系统安排,确保学院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扎实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实际和履职岗位要求,分享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水平。

董玉山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必须第一时间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有机融入到正在进行的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玲
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