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2022年理事会

2022年7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侨联2022年理事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侨联班子成员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上海交通大学侨联主席、化工学院教授张万斌主持。

 1.jpg

上海交通大学侨联秘书长顾顺超从加强思想引领,创新理论武装;深化组织建设,扩大侨联影响力;凝聚侨心侨智,服务大局建新功等三个方面就侨联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

2.jpg 

与会者围绕喜迎二十大,加强归侨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助力归侨教师建功立业等多个方面就2022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3.jpg

张卫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侨联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班子成员表示感谢。他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社会等三个方面对侨联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侨联应充分发挥归侨侨眷的智力优势,举办有侨联特色的活动,扩大侨联影响力,加强侨联凝聚力。继续搭建交流交往平台,加强建言献策,畅通地方与高校人才工作的对接联动,促进高校人才建设、学科发展,推动成果转化运用,推进校地融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毛阿曼
邵颖洁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