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科技部、教育部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工作

2022年7月19日下午,科技部、教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上海交通大学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调研。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新处等主管部门领导,市科委、市教委、闵行区相关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以及学校国资办、大零号湾专项办、规划发展处、科研院、产研院、企业发展集团、上海交大科技园公司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主持。

首先,朱新远代表学校对科技部、教育部专家开展此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科委、市教委、闵行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接着,调研组从前期专家评议情况、调研目的、主要调研内容以及后续的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调研要求。

会上,学校就申报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5个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闵行区、市教委、市科委也从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角度对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和支持举措进行了阐述。会议还围绕未来产业科技园的定位、政府在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未来产业科技园的管理体制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

目前我校的申报方案已经基本获得认可,接下来学校将根据调研要求和工作安排,从加强对未来产业科技园定位的认识,明确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科研开展、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保障,发挥联合申报单位建设主体作用等方面形成完善的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按时完成报送工作。


国资办 上海交大科技园公司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