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校园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进行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为落实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任务,我校面向闵行校区在校师生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参与常态化核酸采样、扫码、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相关培训工作得到了闵行区江川街道的大力支持,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派出8名培训教师,分时分批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工作。

7月26日,骄阳似火,上海交通大学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负责人杨翠霞与8位培训教师,我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校核酸检测专班组长张兆国,副组长陈鹏、康健、李梅、刘金生、何琳,以及来自全校不同单位的教师志愿者们参加。开班仪式由分析测试中心书记陈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261614532(1).png

于朝阳代表学校宣布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他向闵行区江川街道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向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队伍的志愿者表达了敬意。他表示,大批教师志愿者的加入,有效壮大了学校核酸采样力量,将进一步提升校园核酸检测水平,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杨翠霞代表江川街道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她指出,交大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和贡献有目共睹。通过开展此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能够提升志愿者采样工作的熟练度和精确度,为交大、为社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提供保障。

张兆国代表学校核酸检测专班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中去,一丝不苟地完成培训任务,同时也要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616145311.jpg

培训现场,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的8位培训教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细致讲解了防护服穿脱、咽拭子采样核心要素等内容。针对学员在实操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培训教师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在对采样过程的关键环节进行反复实操练习后,学员还接受了穿、脱防护服和采样步骤的全面考核。

微信图片_202207261614536.jpg

微信图片_2022072616145310.jpg

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7月23日,江川街道已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安排了线上培训。7月26日、27日两日共进行12场次的线下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以确保每位参训学员都能熟练掌握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报名参训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师生来自全校各二级单位共约600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相关机关部处负责人与广大师生一同接受了培训和考核。

8月1日起,通过考核的志愿者们将和前期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校医院核酸采样团队、分析测试中心志愿者团队一起,用心守护校园,保障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高效开展,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俞依璐
朱俊杰
分析测试中心
赵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