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研讨交流会顺利举行

7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研讨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想600基地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处长杨颉、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齐飞及校企双方相关老师和“智能基座”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燕民主持。

图片1.png 

王伟明代表学校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上海交大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为公司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两家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双方在科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应更聚焦于未来人才培养,为国家实现2035和2050奋斗目标聚力赋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他表示,交大有信心与华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推动产业变革和转型升级,开拓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交大新范式。

 图片2.png

邓泰华简要介绍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华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合作关系。目前信息产业的升级迭代非常迅速,正是构建根技术、构建生态的关键时期。通过智能基座项目打破以往学习模式,让老师和学生有机会亲身参与到生态体系创新过程中,提升学习参与感和积极性。期待与上海交大一起深化产教融合协作,发扬本土优势,推动项目教学、实习和实践的全面升级,共同培养计算机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图片3.png

随后,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总监李鹏做华为“智能基座”项目整体进展和下一步规划报告,朱燕民做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基座”项目情况和进展汇报,华为昇腾产品生态发展部总监廖义祥介绍了“鲲鹏&昇腾众智计划”。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会上进行了简约的颁奖仪式。

图片7.png

楚朋志、李超、黄宏成老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栋梁之师奖。

 图片11.png

邓倩妮、戚正伟等老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突出贡献奖。

 图片8.png

李雪松老师和学生白雄飞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昇腾众智计划金质量奖。

 图片9.png

陈辰、王崇华作为30名获奖学生代表领取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未来之星奖。杨颉、邓泰华共同给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奖。楚朋志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分享汇报了课程和项目进展情况,对学校的培养和华为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10.png

王嘉滢
胡腼
教务处
王嘉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