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7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最后一场培训,国家教育咨询会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督学、研究员张力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主持。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张力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为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角度出发,回顾了融入革命、建设、改革全程的党领导下的人民教育事业,以“十个坚持”为主线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教育的发展情况。这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课后,参训学员积极提问与张力交流互动。

在此前的五场培训中,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胡敏、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祝彦、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黄琨、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方刘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为培训班授课,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与历史三个决议、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在“两个结合”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及时总结学习心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正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工作中,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推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不懈奋斗!

范朗朗 蔡毓彬
党委组织部
龙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