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上海新的跨越、新的出征中积极贡献交大力量。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代会列席代表、校长林忠钦,党代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杨振斌主持。

11.jpg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于6月25日至27日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杨振斌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传达。他指出,党代会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他聚焦“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等内容,结合学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林忠钦指出,本次党代会主题鲜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明确定位“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高标准擘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交大要在上海的新跨越、新长征中积极作为,切实发挥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职能,加快建设与上海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如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等开展交流研讨。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好师生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牟鲁霞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