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院系负责人代表、机关部处负责人代表、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会上,杨振斌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成忠藩、高晓闽、颜德田颁发了纪念章,并向今年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三位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党50年的感受。

图书馆党委书记姚奕、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委员陈清璇、化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张万斌、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乔中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思政教师巢睿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硕士生党员于元婷分别围绕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教书育人与科研报国、校园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入党初心与时代担当等主题交流了经验做法。

杨振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在此轮大上海保卫战、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交大师生的强大组织力和执行力。他强调,全校教职医务员工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想方设法让每一位同学更加优秀,让每一位同学更加高尚,让每一位同学更加靠近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凝练交大抗疫经验,紧紧把握党建示范高校建设契机,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发展。

 


郭成鹏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