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线上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以及学校所有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专题培训。开班式由顾锋主持。

01.png

杨振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锤炼政治品格,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始终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人民至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立足国家战略,着力服务重大需求;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他勉励学员要胸怀“国之大者”,激扬干事创业精神,继续深化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奋斗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png

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胡敏研究员以《汲取历史智慧 把握历史主动 开创新的伟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培训班第一场辅导报告。胡敏用历史智慧、历史主动两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勉励大家要认清历史方位、保持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把握自我革命,推进后继有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将全会精神学习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强化专题部署,分层分级推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热潮。本次培训班共三天,邀请来自中央党校、教育部、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讲授,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中层领导人员深刻领会和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髓,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朗朗 蔡毓彬
党委组织部
马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