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张江科学园项目完成施工总承包竣工验收

6月30日下午,张江科学园项目施工总承包竣工验收会议在张江高等研究院综合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张江校区建设指挥部办主任、张江高研院党总支书记赵昕、基建处副处长沈燕明及项目代建、监理、设计、勘察等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0630-01.jpg

会议伊始,施工单位上海建工七建项目经理葛跃绮作项目竣工情况介绍。张江科学园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01723.47平方米,共8个单体,其中1—5号楼为“五中心一平台”实验楼,6号楼系由原有建筑改扩建,作为园区行政综合楼,7、8号楼为人才公寓。“五中心一平台”包括合成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中心、变革性分子中心、超快科学中心、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及公共仪器平台。本项目历经4年多建设,克服了诸多困难,于2020年4月1日结构封顶,2022年6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项目主体钢结构最终荣获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金钢奖”(优质工程)。

0630-02.jpg

随后验收人员分成建筑装饰、机电安装两组对张江科学园整个项目进行检查验收。项目代建、监理、设计、勘察等参建单位代表依次发言,对外立面、精装修、冷热源等施工中的一些亮点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施工精细程度不足、地下室潮湿等问题。  

0630-03.jpg

会议最后,沈燕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项目总承包竣工验收对于项目建设有着里程碑意义,集中体现了过去四年所有参建人员辛勤付出的成果,也标志着园区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管理主体也将转移至张江高等研究院。他强调验收并不意味着结束,本项目后续整改和配合工作仍任重而道远,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努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营造精品工程。

0630-04.jpg

作为学校全面实施“交叉创新战略”的排头兵,张江高等研究院以物理、化学、生命、材料、信息等基础学科为基石,聚焦变革性、颠覆性的原始创新基础研究。随着此次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工作顺利完成,后续各中心平台实验室建设工作将全面提速,为9月份顺利开园奠定坚实基础。

印珊珊
黄琚
张江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基建处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