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文科处举行文科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

6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通过视频的形式举行文科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来自各文科院系的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等职能部门及部分文科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会议由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处长吴文锋主持。他表示,为进一步加快文科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文科青年教师成长,及时了解文科青年教师情况与需求,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协同相关部处及文科院系组织了本次调研座谈会,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与会文科青年教师围绕科研项目、论文发表、教书育人以及职称晋升、考核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畅谈经验体会,提出相关建议。会上,还重点围绕青年教师适应性问题、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评价机制等话题,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参会职能部处以及文科院系负责人针对青年教师们关心的问题也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对学校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工作很有帮助;当前学校文科发展正处于爬坡阶段,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文科师资队伍。他提出,青年教师要扎根交大、融入交大,与交大文科共同成长,立足高远目标,关注学术前沿以及国家发展与战略需求,找出好问题,做出好研究,产出好成果;同时,还要多参与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合作,不断开阔学术视野;各职能部门以及院系也要创造更多条件和机会,为青年教师成长为一流人才提供“沃土”。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李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