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与英国杜伦大学法学院签约共建涉外法治人才海外教育培养基地

为配合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计划,提升涉外法治人才教学质量,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与英国杜伦大学法学院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海外教育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

6月21日,凯原法学院与英国杜伦大学举办线上签约仪式。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教授、项目负责人胡加祥教授、副院长蒋红珍教授、院长助理侯利阳教授,院长助理李文凯老师、院长助理陈可倩老师、国际法学科何娟老师参加线上会议。英国杜伦大学法学院院长Volker Roeben、法学院杜明教授、Richard Gwalchmai等代表出席线上签约仪式。会议由侯利阳主持。

221.png

Volker Roeben在致辞中表示,尽管全球疫情对国际合作造成了冲击,非常高兴凯原法学院与杜伦大学能通过线上方式保持密切交流,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高度评价了凯原法学院在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双方能在教师互访、研究基金、学生交流,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加深合作。

彭诚信指出,凯原法学院始终坚持积极推进高质量国际合作与交流。他强调,学院将以与杜伦大学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深入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进一步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着力打造更多高质量国际合作品牌项目,为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凯原方项目负责人胡加祥就合作项目的酝酿过程以及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并表示该项目的运行将会极大地促进我院博士生的国际合作交流,尤其是会加强我院博士生对于普通法系的了解。随后杜伦方项目负责人杜明教授就杜伦法学院对于该合作项目的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就即将首次参与该项目的博士生表达了欢迎之情。

在此之后,双方院长通过网络签署了合作协议。

222.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Roebne院长与彭诚信院长均认为这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随着该项目的启动,双方也会在其他领域展开更为深入和全面的合作。随后,双方就深度合作展开具体会谈,聚焦涉外法治人才项目的协议内容和课程安排等重点内容,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框架。

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是世界百强名校,位于英国东北城市杜伦。法学是杜伦大学的优势学科之一。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与英国杜伦大学的合作,本次合作将对后疫情时代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培养新时代特色化法律人才提供重要的发展平台。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