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出席人民网“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中交集团专场启动仪式

6月10日,人民网“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中交集团专场启动。此次活动由人民网主办、中交集团承办,是面向全国高校统招的本、硕、博2022届高校应届毕业生的一次大型招聘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就业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院系师生共同观看了活动直播。

为积极助力稳就业、保就业,人民网于5月份启动了“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行动,广泛邀请社会各界,共同为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供就业、创业、安居、见习、实习、就业指导、面试培训等服务。

1.jpg

杨振斌表示,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上海交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就业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机制,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工作。学校构建了“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的全链条育人体系,鼓励学生以“国之所需”选择“我之所向”,打造全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模式。人民网“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汇聚了各方就业资源,推动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对接,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为大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积极启示和有益经验。

作为参与人民网“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的首家中央企业,中交集团统筹组织所属30家二级企业,将面向2022届毕业生提供近800个优质工作岗位,以及140余个“交建之星”职场体验官实习生岗位,涵盖市政工程、生态环保、城乡规划、智慧交通、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投资金融、国际商务等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推动充分就业,争取更高质量就业。2021年,上海交大毕业生赴重点行业单位、赴基层单位、赴中西部重点地区就业人数均创历史新高。近五年毕业生赴国家重点行业单位就业比率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江倩倩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新闻中心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