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22年本科招生活动暨线上校园开放日

5月1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2022年大型招生活动暨线上校园开放日启动仪式,同时通过新浪微博、快手、抖音、B站、视频号、ClassIn等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助力考生和家长全方位认识交大,深层次了解最新招生变化与亮点,立体化领略交大特色专业风采,多维度掌握各省市的招生政策。在学校各院系、各省份招生组、各部处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全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截止至18:00,线上关注数达518w+,观看量172w+。

 图片1.png 

一、权威解读

上午9:00-11:30举行启动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丁奎岭致辞,回顾交大人众志成城的抗疫时刻,讲述交通大学的深厚底蕴与文化传统,表达交大这所百廿学府面向未来的“新气象和新格局”。

 图片2.png

交通大学126年的峥嵘岁月,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作校情报告,介绍了交大辉煌的历史和成就以及创新人才培养举措等。

 图片3.png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武超为考生和家长发布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详细解读“S2J7T15U26+X”本科招生培养模式,即Super2(致远荣誉计划和强基计划)、Joint7(7大试验班)、Two-pronged15(15个双学士学位项目)、Unique(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全部26个本科招生学院)以及X个无限发展可能。交大以引领创新为使命,积极培育具有“梦想和激情、想象力和好奇心、系统知识体系和跨界思维以及创新实践能力,与未来同行”的交大人。

 图片4.png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介绍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详细解读交大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与举措。秉持“让每位学生更优秀”的培养理念,为学生设计多元化的成才途径,形成进阶式、交叉融合培养体系,学生专业路径多向选择是我们所有交大老师努力的方向。

 图片5.png

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为大家进行学生发展报告,对本科人才第二课堂支撑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倾力“打造不出国门的世界一流本科教育”,“为了每一个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图片6.png

随后,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讲席教授过敏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卢策吾,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校文科处处长、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一流专业金融学建设点负责人吴文锋,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杨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等专家学者,分别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特色专业的培养体系、培养亮点、培养成效及发展方向。

 图片7.png

二、云游交大

午间时分,通过一段2小时的互动式游览视频,在师生的讲解中,沉浸式参观学生创新中心、东中院、文博楼、程及美术馆、新图书馆、包玉刚图书馆、李政道图书馆、东晖园、植物园等场馆,一起漫步美丽的交大校园。

 图片8.png

三、院系探秘

当天下午13点半至15点,各院系均开始了学院分会场,精心筹备、亮点呈现,线上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模式、师资力量、行业发展、就业实习和实验室环境等情况,网络点击量

图片9.png

四、分省咨询

15点半至17点,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招生组老师开启分省会场,向全国各地区考生和家长全面解读招生、培养、就业等内容,提供 “第一手”专业指导,帮助同学们“扫清”报考路上的一切障碍,助力学子圆梦交大。

图片10.png

招办
教务处
王嘉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