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新增两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近日,上海交大英语-法学及护理学-行政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双学士学位项目)获批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双A学科支撑,培养复合型涉外法律菁英人才

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项目,依托外国语学院和凯原法学院,整合双方学院强大的师资队伍、专业的教学团队和教学条件等人才培养资源,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和合作基础。该项目符合国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战略以及我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布局,以多元化发展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及专业知识、与法学交叉的专业知识,人文素养厚重、社会责任感强、国际视野开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突出的国际化复合型涉外法律菁英人才。

创新护理学专业卓越管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护理学-行政管理双学士学位项目,秉承医学院“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总培养目标以及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立学、立德、立身、立志”的育人理念,响应国家新医科发展需求,通过护理学和行政管理学融合以及特色课程的设置,培养专业基础扎实且护理和行政管理知识交叉融合、专业知识宽厚、创新能力突出、综合护理实践与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能力强、并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人文关怀、团队合作精神、国际化视野及可持续发展潜能的“跨学科、创新性、高质量、复合型”卓越护理管理人才。

截至目前,上海交大共推出15个双学士学位项目(21个方向),涉及专业均为我校最强势或最具特色的专业,有着极强的专业交叉互补性。项目涵盖了理工、经理、经工、法经、医管等多学科门类的交叉融合,为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提供了高挑战度的成长路径选择,为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

未来,上海交大将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教务处
王嘉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