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获评思政类公众号第一季度“十佳”原创内容

近日,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评选中,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第一季度申报的推文获评为“十佳”原创内容,在近4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这篇推文的主要内容是3月份交大人温暖的“战疫”故事。疫情突如其来,影响了大家的生活学习节奏,但交大人直面困难、团结一心,从未放缓前行的脚步。交大不仅有为了保证每位同学吃到热乎饭,夜以继日用心制作的食堂师傅们;还有平常站在讲台、实验室,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送饭天团”们;还有送餐过程中科研助力下形成的送餐优化模型;还有不断给予物资援助、信心支持的校友……疫情阻挡不了温暖的传递,这就是高效、友爱、团结、硬核的交大。推文发布后获得了广泛关注,阅读量突破60万,领先全国多所高校,并获得新华社官微等主流媒体转发。同学们在感受到这份力量的同时,也纷纷将爱传递,主动提出工作人员优先用餐,相互理解、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交大校园,感动了万千网友。

2021年5月,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高校公众号成为思政教育的有效载体,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

许杨婧 金雪
新闻中心
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