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5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全体校领导,院系、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与会校领导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

林忠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3月9日以来,学校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日夜相继,共克时艰,做了大量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向好。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上海市的决策部署,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交大贡献。

杨振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和上海市委工作要求,在社区、校园等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清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