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昀献教授云端做客焦点讲坛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动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上海交大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昀献教授云端做客第133期焦点讲坛,作“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代表以及师生党员、教职工代表等1100余人线上参会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主持。

 1.jpg

刘昀献从2022年全国“两会”的历史方位和主要背景讲起,回顾了“两会”议程,指出“两会”就是代表委员献计献策、共商国是,谋划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他结合世界以及我国的历史、国情,通过形象生动的事例和鞭辟入里的分析,对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参加团组活动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胡昊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深入分析“两会”中提及的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与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刘昀献教授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原副院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在《求是》、《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

牟鲁霞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