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进行时]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攻坚克难”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云端开展了“同心抗疫,攻坚克难”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副教务长吴静怡,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杨颉,副书记冯小革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非党员教职工应邀列席。活动由杨颉主持。

首先,吴静怡介绍学校防疫和在线教学整体情况。学校当前整体教学情况平稳,总体形势向好。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教学“促生产”作用,常态化防疫与正常有序教学结合,争取早日让学生回到教室自习。

 图片1.png

杨颉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前疫情特点和防控工作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学校的疫情常态化防控。

 图片2.png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人人讲党课”活动,首期微党课由丁奎岭、武超、郑成三位老师开讲。

丁奎岭表示自3月入驻徐汇校区以来,全面统筹负责除闵行校区外的其他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事项繁杂,几经波折,但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付出,才守护了学校一片安宁。他认为,这次疫情大考,对领导干部来说是一次最好的巡视,考察他们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对广大党员来说是一次最好的党性锤炼,关键时刻要冲的上去、站的出来;对普通人来说是一次最好的品性素质考验,大家更要不断检视自己。教务处作为育人主管部门,更要用正能量来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对学生要“严爱相济”,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3.png

武超以《战疫中的平凡力量》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动情的微党课。通过“中转站的一天”讲述了他在东中院负责检测异常学生的管理情况,大家深情投入、往前冲的时候也不会想到后退。通过“平凡的一幕”,真实反应了饮水思源,绝不是简单一句口号。他分享了奉献、团结、乐观和感恩,这几个关键词传递了特别团结有爱的交大形象。

 图片4.png

郑成给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招生工作的具体感悟,认为要心怀“国之大者”,并给大家分享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和挂职经历。

 图片5.png

“人人讲党课”结束后,冯小革通报了支部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公布了支部第一季度学习标兵。另外,对近期支部党员在校内、校外各条战线积极参与抗疫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通报和表扬。她代表支部对大家同心抗疫的行为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向教务处全体老师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服从防疫要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张亭亭主持的疫情防控竞答环节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各党小组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计分情况最后作为支部年终评选优秀党小组的重要依据。

 图片6.png

最后,杨颉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的形式,并对后期的一些教学工作进行初步部署,他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从学校党委安排,共克时艰,相信胜利终将到来。

胡沛然、王嘉滢
教务处
王嘉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