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大视野]三所交大工会发出爱的鼓励,为上海交大战疫加油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战疫形势备受关注,上海交大教工凝心聚力,守护校园、社区,用行动诠释师者大义。今天,校工会也陆续收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三所交大工会发出爱的鼓励,为上海、为交大战疫加油。

同根同源四所交大,深厚情谊携手共进。日前,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所高校工会召开线上会议,共同商讨疫情之下工会工作。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西安交大工会副主席弋景峰、西南交大工会主席郑江、北京交大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及各校工会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于朝阳以《“工”克时艰 “㠭”疫必胜》为主题,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的抗疫历程,及校工会围绕校内外教职工提供坚实保障为主线开展的一系列相关工作,包括做好民生保障、呵护教工心理、开设线上课程,开展思想引领抗疫主题特别项目、文化战“疫”、“交小苗”关怀等。并就疫情之下,四所交大工会如何联动,为教职工做好服务提出思路。

弋景峰回顾了西安疫情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对上海交大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中的艰难历程感同身受;郑江表示,上海交大在抗疫过程传递出许多有影响力的正能量故事,希望通过工会间的携手联动为交大提供助力;王雪松对上海交大工会和广大教工的凝心聚力、主动担当的积极作为表示敬意,并提出联动助力的相关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疫情之下如何凝聚四所交大工会合力,为教工提供更多服务展开讨论,主题包括缓解教工物资采购困难、关注教工居家生活和心理健康等。

后续,四所交大工会还将共同推出居家热门在线课程举办教工战疫作品联展等活动,为上海交大加油!

郭翼飞
工会
工会
郭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