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大视野]江西省乐平市向上海交大捐赠爱心蔬菜

“赣沪一家亲,携手战疫情”。4月9日下午,一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大型运输车辆,缓缓驶入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带来了江西省乐平市人民对上海人民、对上海交通大学师生的深情厚谊。

image.png

当前,上海抗疫工作正进入最关键阶段,大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足不出户,蔬菜成了紧缺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素有“江南菜乡”美誉的乐平市联合民盟上海市委、上海江西商会等有关部门,将一车车蔬菜跨越千山万水驰援上海,助力上海人民抗疫。

为了保证蔬菜新鲜,4月8日,40多名农户和工作人员连夜工作,完成了采摘、分拣、包装等各项工作流程,忙碌了整整12个小时,将34吨新鲜蔬菜装车完毕,连夜出发驰援上海。为了保障蔬菜及时送达学校,民盟上海市委和上海市江西商会积极为进沪通行保障等事项做了大量奉献,乐平市委市政府提前部署,分工合作、快事快办,多方同心守沪,将这批爱心蔬菜采摘之后直接连夜送往上海。

image.png

image.png

当17吨新鲜蔬菜送达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时,作为这批捐赠物资的联系单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表示,感谢乐平市在上海战“疫”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在上海交大绿色蔬菜最紧缺的时段,送来了这份温暖的支持!为交大师生坚定信心、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资助力,也提供了精神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几千师生的一日三餐需要巨大的后勤保障,来自乐平市的蔬菜犹如雪中送炭,给师生们送来了来自“江南菜乡”的体验,也送来了温暖和关怀,萝卜、莴笋、青菜、包菜、空心菜……品种丰富的优质新鲜蔬菜还带着泥土的芬芳,在随后几天将被加工成美味佳肴,送到师生们餐桌。后勤部门表示,会珍惜每一份爱心,用好每一份捐赠,做好每一份餐食,让丰富的餐饮花色品种,成为在校师生的健康防线。

image.png

特殊时期,上海交通大学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援助,学校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收物资,统筹调配防疫物资,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与社会各界一起,同心守“沪”,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张文清
王洪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