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大视野]共同守“沪”:闵行区卫健委支援上海交大中医抗疫茶饮

近日,由闵行区卫健委支援的4万份上海中医抗疫方中医茶饮送到了交大校园,为师生在疫情期间提供了一份温暖的守护。

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上海)结合2022年春季上海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表现和中医特点,推出《2022年春季易感人群外感疫病中药内服预防方案》,这批“防疫方”由生黄芪、干芦根、金银花、紫苏叶、广藿香等组成,具有益气生津、解毒祛湿的功效,同时这五味中药全部是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药食同源药材以保证安全性,具有增强体质、抵抗病毒的能力。

2.jpg

3.jpg

1.jpg

这批物资到达交大校园后,经过严格消杀,分发到了师生手中。疫情期间,上海交大得到了上海市、闵行区,众多单位和爱心企业,以及各地的大力支持。社会同心,共同守“沪”,师生纷纷向伸出援手的人们表示感谢之情,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将“饮水思源”的精神传递下去。

江倩倩
新闻中心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