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大视野]来自祖国南端的问候:海南三亚抗疫物资抵达上海交大

4月4日,海南三亚支援上海交通大学的20余吨水果和蔬菜抵达校园,在疫情特殊时期给师生带来了祖国南端的问候。物资到达后经过严格消杀,新鲜水果被分发到了师生的手中。

1图说:海南三亚支援的20余吨水果和蔬菜抵达交大校园.jpg

2图说:海南三亚支援的20余吨水果和蔬菜抵达交大校园.jpg

3图说:海南三亚支援的20余吨水果和蔬菜抵达交大校园.jpg

海南三亚支援的20余吨水果和蔬菜抵达交大校园

在疫情特殊时期,一份份爱心,一股股暖流,让同学们感到弥足珍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解伟荣说,下午同学们拿到了三亚捐赠的芒果和火龙果,十分激动,群里是一串刷屏的感谢语:“老师说,这是海南农户们冒雨采摘、消毒、包装,凌晨完成装车紧急运来的,在这个特殊时期,三亚政府和海南人民的心意更显珍贵,真的非常感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来有机会,我希望也能去海南,看看那里的美丽风景,再和那里的人们聊聊今日香甜的芒果、火龙果,对三亚政府以及海南人民说一声感谢!”

“芒果好香!火龙果好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王天榕说,“收到从三亚运过来的芒果和火龙果。吃完后宿舍里都是此起彼伏的‘真好吃’。海南农户们冒着大雨采摘,让香甜的水果连夜送到了我们手里,真的是很感谢。让我们大声说一声,谢谢海南和三亚关心我们的人们!”

尝到芒果和火龙果的甘甜时,航空航天学院学生樊帆感觉无比温暖。他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总有一些感动让我们难忘,大家温情的牵挂令我们无比安心。看到农户们连夜冒雨采摘的水果,第一时间送到我们的手中,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声谢谢。感谢三亚,我们不会忘记这个早春里,你们送来的甜蜜。”

思政教师许耀心是D35宿舍的驻楼老师,这段时间她和同学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也感受到了同学们收到水果时的喜悦。“我是海南人,看着家乡的水果送到了同学们手里,我的学生告诉我,‘老师,这些水果是真好吃啊’,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此刻我比任何时候都为海南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来自家乡的慰问,也感谢家乡企业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会在上海和老师同学们继续坚守,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4图说:物资到到当天,火龙果、木瓜、芒果等新鲜水果就被分发到师生手中.jpg

物资到达当天,火龙果、木瓜、芒果等新鲜水果被分发到师生手中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与海南省及三亚市在医疗、教育、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医疗合作方面,共同推进海南医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交大各附属医院也已与海南省及三亚市进行了实质性的合作。教育合作方面,上海交通大学对口合建海南大学,推动海南大学整体水平提升。成立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发挥学校在深海科技领域办学、科研和服务产业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助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发展,服务三亚面向深海科技前沿发展规划落地。

江倩倩
新闻中心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