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大视野]致教工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感谢信

亲爱的老师们:

您辛苦了!在刚刚过去的三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学校进入了“非常时期”,在学生楼栋闭环管理阶段,在最需要的时候,你们挺身而出,承担起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重任。3月13日至4月2日期间,共有17天开展核酸检测,累计725人次的教工参与核检志愿者工作,服务人次逾33万。是你们始终如一的付出,保障了检测任务的顺利进行。

你们中很多同志连续多日参与志愿者工作,面对精力和体力的巨大挑战,依然主动请缨,热情丝毫不减。烈日下,暴雨里,寒风中,见证着你们身披“大白”坚守的身影。穿着防护服一站就是半天时间,不吃不喝,你们默默忍受,从无怨言。面对不擅长操作手机的老同志,腿脚受伤的师生员工,你们暖心相助,耐心指导。负责扫码登记的志愿者连续四五个小时紧盯着屏幕,保持全神贯注,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了防止雨棚倒塌伤及学生,你们伫立在狂风骤雨中,用身体扶住每根立柱……动人的故事每天都在现实中发生。

我们知道,每位老师付出的背后都有着奉献与牺牲,有的老师从3月9日封校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有的老师告别家人奔赴学校,实现最美“逆行”;有的老师每天上午上课,一下课立马赶赴志愿者的“战场”……你们有牵挂着的孩子、父母、亲友,你们也知辛苦,也会疲倦,但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你们选择扛起责任,用无私奉献诠释交大人的担当。

亲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交大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着校园内疫情防控趋于平稳,校园进入准封闭状态,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的“接力棒”从你们手中,传给了同学们,但这传递的不止于志愿工作,更是你们身上秉承着的精神,能够在危难之中挺身而出的勇气,一份名为“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坚定信念。你们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你们的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材。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思源湖畔已是绿意盎然,校园处处可见姹紫嫣红,我们坚信春天定会重回这片美丽的校园。经历了风雨的洗礼,交大人定会更加团结,更加坚强,我们的生活也将逐渐回归日常,焕发出新的生机。但我们不会忘却曾经为了守护美好而挺身而出、负重前行的你们,花瓣飘落处,有你们辛苦奋斗过的足迹。

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曙光已现,长夜将明,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张开双臂,迎接紫气东来,拥抱新的希望。

上海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日

上海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