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大视野]“医”起战疫,“医”心守“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3月30日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强调,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以严格彻底的管控举措确保核酸筛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千方百计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疫情防控的关键性支撑性问题,切实凝聚起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勠力同心、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的安康、守护城市的安全。

01.jpg

交大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李强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落实。

无标题.png

01.jpg

02.pn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闻令而动,投身救治

我们感谢守护在城市各个角落的交医人,你们的付出和奋战让这座城充满温情与力量!作为有医学背景,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返岗的,特别是处于校外居家隔离的检验、公共卫生、护理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医务员工,要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响应医学院党委号召,主动请战迎战,第一时间积极投入到核酸采样、治病救人、心理疏导、科普防疫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发挥自己的专业素养,辐射周边人,共同为抗疫编织一张防控网。

07.jpg

08.jpg

主动请缨,驰援流调

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是交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重点专业,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中,支援交大、黄浦、闵行、嘉定等相关区县开展流调工作,更是积累了宝贵经验,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原创发布的《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实用手册》,对当下及今后的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希望我们的公卫人在培养专业人员的同时,积极投身一线流调工作,追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查找传播源,阻断传播途径,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加一把劲,尽一点责,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交医人的精神风貌。

09.jpg

10.jpg

“医”起行动,共克时艰

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要发挥“党有号召、交医有行动”的表率作用。自觉扛起医者的使命和担当,主动到社区报到,尽一份力,做好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居民送菜上门、处理生活垃圾、关心独居老人,为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一声问候,送上一份关爱。广大党员要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团结凝聚身边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带动身边的群众百姓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11.png

12.jpg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交医人的身影。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没有过不去的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我们坚信,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

医学院
医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