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进行时]饮水思源,同心抗疫,记700+件棉衣的24小时暖心之旅

近日,一场急剧降温不期而至,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交大医护工作者带来了种种不便。3月20日,安泰校友们经多方联络沟通,700多件棉衣不到一天时间便送至学校,为大家送上了春日里的温暖。

图片 1.jpg

天公不作美,棉衣暖人心。班级理事是安泰联系校友们的重要通道,作为安泰本硕博联系人群里的一员,王立新校友第一时间联系到1990级工业外贸本科校友、上海尚得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煜,2006级MBA校友东隆家纺股份公司副总范生甫,在安泰校友办黄淑绢老师的协调下,同步对接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了解梳理相关需求,两个物资对接小群迅速建立。

当天正值周末,王煜校友的公司仅有两个工人在岗,他便亲自指挥,短短几个小时内,清点库存、打包、装车、送货,600+件女士棉服于当天送抵学校。谈及此次捐赠,王煜像诸多低调的交大学子一样,淡淡地说道:“为母校做点事情,我的荣幸。”

范生甫校友收到消息后,即刻与同为公司高层的2008级EMBA校友郭红及东隆纺织科技集团副总裁项惠军汇报商量,克服工作人员均封控在家的困难,远程快速调取库存数据,打包、装车、运送,几经周折,138件男士长款羽绒服也被送达。对于此次捐赠,身为交大人“家属”,惠军表示:“社会责任一直是东隆宗旨的一部分,加上我爱人也是交大安泰EMBA毕业的,尽一点绵薄之力而已。”据悉,此次疫情期间,东隆集团已多次向抗疫急需地区捐赠羽绒服。

700+件棉衣,只用了24小时就送达抗疫一线。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尽显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截屏2022-03-23 下午4.43.21.png

暖心感言

有机会为母校抗疫老师、志愿者做一些捐赠物资的联络协调工作,深感荣幸。

——990级工业外贸本科、2002级博士校友 王立新

有机会回馈母校,为抗疫老师送去保暖棉服,我很高兴,愿母校早日恢复正常,愿交大为国家科研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1990级工业外贸本科校友、上海尚得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煜

社会责任一直是东隆宗旨的一部分。东隆可以略尽微薄之力,甚感荣幸,祝交大师生平安顺遂!

——东隆纺织科技集团副总裁 项惠军 

能在母校需要之际,协调公司资源给予帮助,作为交大学子,倍感荣幸,希望母校尽快恢复正常。

——2006级MBA校友东隆家纺股份公司副总 范生甫

作为这两个捐赠的亲历者,整个过程和学长们及其公司管理人员密切沟通,事无巨细!除了物流略有周折,整个沟通过程无比顺畅。被交大人的无私、务实、高效所感动!同心同力,共克时艰,交大必无恙!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主任 黄淑绢

冯倩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