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进行时]​饮水思源!校友企业常春藤控股助力母校战疫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交大精神之所在,感恩与责任是交大人永远铭记于心的主题。疫情当前,校友企业常春藤控股心系母校,连夜筹集物资,支援母校战疫。3月16日,N95口罩、食品已经送达,经过学校统一调配,第一时间送到全校师生手中。更有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正在运输途中,即将抵达母校,为母校助力!

校友企业简介

04.png

上海常春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有从事风险投资及股权投资的公司——常春藤资本,以及从事海内外二级市场证券投资的公司——常春藤资产。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北京、杭州、香港、美国硅谷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旗下管理的基金资产(含人民币及美元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主要聚焦TMT领域的投资。三位创始人翁吉义(1991届)、张磊(1991届)、黄勇(1992届),均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翁吉义、张磊、黄勇三位校友始终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和后辈成长。2014年,在母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立“常春藤校友基金”;2016 年,在母校120 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设立“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2020年,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向我校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整,设立常春藤公益基金项目。2016年,三位校友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思源贡献纪念奖”。

05.png

2016年,时任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与副校长张安胜为翁吉义(中间)、张磊(右二)、黄勇(右三)颁发捐赠证书

饮水思源,共克时艰;暖春已至,寒冬渐远。交大人齐心抗疫,母校战“疫”必胜!

刘思雨 高宁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