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2年第1次组织工作例会

3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第1次组织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以及全校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等50余人出席会议。

20220308_165717_299.jpg

仰颐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着重领会了2022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需要研究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部署。结合上级精神和学校实际,仰颐介绍了学校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对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长效化、统筹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工程以及强化组织工作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对近期基层组织工作作出部署。赵震通报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推进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举措。党委组织员郭非解读了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学校兼职有关工作的重点要求。余新丽通报了近期基层党支部生活情况,并结合组织工作要点,对2022年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9个方面36项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为大家逐项解读了任务落实的36个观测点。

20220308_165749_152.jpg

顾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基层师生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有关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氛围,大会召开后,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领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将组织工作放在全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工作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按期按质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以“不贰过”负责态度举一反三,深入推动作风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夯实责任体系,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龙丹婷
龙丹婷
党委组织部
龙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