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中国船舶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临港举行合作会谈

2月12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会谈在临港智造青桐园举行。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副总经理盛纪纲,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上海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参加会谈,并见证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主持合作会谈以及签约活动。

02-副本.jpg

03_副本.jpg

雷凡培指出,中国船舶集团肩负着国家的重大使命,需要在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进程中不断创新、实现赶超。在新的阶段,中国船舶集团把上海交通大学当作十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围绕船海领域的国家重大工程加深合作。雷凡培强调,要发挥双方共建的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作用,针对工程化过程中的可靠性、性价比、可控制性等方面内容开展前瞻研究,为我国船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乃至世界一流提供关键性支撑。

06_副本.jpg

林忠钦对中国船舶集团给予上海交通大学的充分信任,以及上海临港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双方在战略合作中需要有更高的站位,在当前良好态势下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心策划、强化组织,可以在船舶工业软件、LNG船、深远海全天候驻留浮式研究设施、海洋传感器等方面深化合作,力争实现重要突破。为此,双方还需要在已有共建合作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会商工作机制,更好地推进双方紧密战略合作。

05-副本.jpg

04-副本.jpg

06.jpeg

与会领导分别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临港智造青桐园布局的两个基地,分别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科学研究进展的汇报和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所关于相关合作情况的汇报。

01_副本.jpg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所长卢霖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出席会谈的还有中国船舶集团总经理助理兼科技部主任许淼、动力机电部主任周宗子、军工部副主任温永生,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副所长陈刚、副所长焦松,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孟光,上海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科技委主任邢文华、书记蒋如宏、副院长、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四研究所科技委主任童小川,以及中国船舶集团相关部门和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相关学院和单位、上海临港集团相关中心和所属企业的负责人。

前瞻院
王渊
前瞻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