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召开

1月15日-17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明确全年工作任务,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分别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部分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5310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53406.jpg

林忠钦以《奋力前进“十四五” 锚定目标再攻坚》为题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全校围绕“十大攻坚战”,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声誉、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的重点工作是,明确重大发展方向,占据世界顶尖的科技领域,培养国家栋梁人才,加大对国家和上海的贡献。他强调,全校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保持同心同力、实干兴邦的干劲和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姿态,以勇攀高峰的追求、锲而不舍的精神、务期必达的决心,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校领导围绕人才培养、支撑学校发展的空间布局和重要保障、学科科研与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领域和十一个专题作专项工作报告,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要更深入地研究和思考关键领域关键问题,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发展和成效。

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分享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校领导范先群、丁奎岭、顾锋、周承、张安胜、徐学敏、奚立峰、毛军发、王伟明、朱新远、吴旦分别围绕分管工作领域作2022年重点工作介绍。杨振斌、林忠钦作总结讲话。

林忠钦对大家就分管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系统说明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梳理,形成纲领性文件,指导全校下个学期各项工作。他要求,大家在作工作部署和规划时,要把全年工作中的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做好区分,要把工作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入结合,更好地指导全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杨振斌表示,通过此次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大家进一步增加了沟通和了解,便于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很有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看待学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在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更加明确交大人的责任和使命;要继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同时还要有宽容人才的雅量,不拘一格育才引才用才;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发展;要完善让每一个学生更优秀的育人理念,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强化与医学院的深入融合配合,协同做好医学院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