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暨主委会长季度座谈会

2022年1月1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暨党派团体主委会长季度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通报会并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

01.jpg

周承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聚焦政治监督、聚焦关键环节、聚焦质量成效”的工作思路和“十个紧盯”为抓手的具体实践下,从抓基层延伸、抓整改落实、抓监督合力、抓基础规范等四个方面围绕精准监督持续发力,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了贡献。

02.jpg

周承表示,配合学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是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突破了对“关键少数”的监督难题,化解了非主责领域合作办学和校办企业等工作堵点。重点领域监督取得明显成效,建立了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部门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对科研项目外协经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进行了有效排查。校纪委牵头与宣传、统战、教工、学生、保卫等六部门建立师德师风、校风学风联防联判联处工作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处理典型问题。周承强调,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往纵深推进、往基层延伸,实现监督体系全覆盖,希望统一战线成员能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嵇绍岭通报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毛阿曼
毛阿曼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