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

2022年1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和人力资源处联合举办,教学发展中心承办。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上海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比赛于2021年11月启动,共有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38门课程报名参赛。比赛按主讲教师职称分为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

杨处3.jpg

张老师3.jpg

袁老师.jpg

1月5日,教务处处长杨颉、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健、教师工作部办公室主任鞠浩杰和全体评审专家出席了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启动式,启动式由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主持。杨颉在致辞中表达了学校对本科教学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希望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创新和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张瑞介绍了本届比赛的工作组织情况和现场评审相关注意事项。评委代表物理与天文学院袁笃平教授分享了担任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专家的经验和体会。

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根据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三个部分的综合得分,决出3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和8个优胜奖。

宋晓冰.jpg

高岳.jpg

袁晓玲.jpg

根据评审结果,三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辐射效应,精心打造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推动教学创新和培养一流人才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邢雯婷
胡腼、樊轶伦、王磊、赵翔宇
教学发展中心
王竹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