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12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闵行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学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承主持。

图一.jpg

本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各单位自查”与“现场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工作的情况形成述职报告。

12家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年度工作成绩、问题查摆剖析和下一步计划。现场述职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工作旨在交流互通、凝聚共识,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会人员根据现场汇报情况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的述职报告,对53家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仰颐传达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教卫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守工作纪律,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全党力量,严把政治观、廉洁关,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图二.jpg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重申了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强调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要在本单位持续释放节假日不能违规吃喝、违规旅游的强烈信号。他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业绩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解释问题;要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党建工作之中,持续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他要求,要积极主动接受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做好思想工作,改进工作作风;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就业引导,分类培养学生到最适合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坚持不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本科低年级党员发展工作,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要视学生如儿女,始终如一关注学生健康成长,鼓励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正确对待成绩排名,坚持打好人生底色,努力掌握将来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进入社会后答好人生考卷。

蔡毓彬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马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