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做工作汇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卫刚从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精神、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开展同心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注重举荐培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汇聚智慧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工作成绩,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设想。

79e6b0c0783a45dccea83fff43ae822.jpg

杨振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回顾了中共“三大法宝”的重要作用以及百年党史历程,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上,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思想引领,打造思想政治工作最大同心圆;要支持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彰显新作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努力谱写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篇章。

毛阿曼
梅秋武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