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12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楼东方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老龄委主任顾锋,副校长毛军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2021年度荣休教职工、荣获2018-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系统“老有所为精英”和“贴心块组长”的老同志,相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典礼。典礼由顾锋主持。

会上播放了视频《交大感谢您》。视频记录了今年光荣退休的124位教职工工作、生活的身影和部分同事、学生的祝福寄语,学校铭记大家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荣休教职工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校的不舍和祝福以及退休后继续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真诚心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杨振斌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和纪念品。

8.jpg

9.jpg

10.jpg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杨国源教授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翁惠玉教授作为2021年荣休教职工代表发言。杨国源回顾了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他饱含深情地表示,退休后要继续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献计献策,为生命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为人民幸福安康尽心尽力,为他热爱的上海交通大学增光添彩。翁惠玉分享了在交大从学生成长为教师的暖心历程。她表示,在交大,从事教学是一种享受、快乐,能够遇见身边的老师、学生,遇见自己喜欢的职业,是她这一生最大的幸运。

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武邦涛教授分享了退休两年多来的心得体会,他结合在校老教授协会服务的经历,介绍了退休以后关心时政、继续学习、保健养生和开展各种兴趣爱好的多彩生活,展示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11.jpg

12.jpg

毛军发为2018-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系统“老有所为精英”和“贴心块组长”颁奖。

13.jpg

14.jpg

退休教职工为大家带来男声小组唱《蒙古人》和健身舞蹈《跳出你的美》,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热烈掌声。

15.jpg

杨振斌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荣休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学校现在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离不开退休教师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和努力拼搏。他祝福大家退休以后拥有充实和丰富的生活,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进步,持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学生培养、思想引导等方面提供宝贵经验,向青年师生分享工作方法、传递交大精神,教育启发年轻同志,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16.jpg

姬哮楠
武新民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