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社科联主席王战做客焦点讲坛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为引导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29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王战教授做客第130期焦点讲坛,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代表,人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报告由王伟明主持。

03.jpeg

01.jpeg

王战教授从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引入,介绍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四个历史时期为脉络,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料,系统全面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结合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02.jpeg

王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宏大视野,又有详尽案例,有助于校内师生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深邃内涵。上海交通大学将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固化巡视整改成果,更好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实践经验、推进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战,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顾问,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等,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从1980年代初开始参与上海市政府及全国性决策咨询研究,并从1992年起主持上海市决策咨询工作,主持了《迈向二十一世纪的上海》《九十年代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研究》《上海2050:迈向全球文明城市》等重大决策咨询研究。

冯辉
理宣办、人文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