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榜样的力量”上海交大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12月22日,“榜样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研究生院、教务处以及各院系负责同志、学术之星导师代表、思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杜佳欣禹和交大密西根学院学生徐逸洋主持。

1.png

01.png

学指委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度优秀学生情况。2021年交大学子在学业和学术成长、科技创新和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文化艺术和体育运动等领域获得突出成就。学校强化“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导向,让同学们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示青春的风貌和奋斗的风采。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表彰环节由“问学篇”“通达篇”“致远篇”三大主题篇章组成。“问学篇”颁发了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教育部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研究生学术之星、“䇹政学者”称号等奖项。“通达篇”表彰了重大文体类竞赛获奖、重大科创竞赛类获奖、各类国市级荣誉等奖项。“致远篇”表彰了2021年度“励志典型人物”“三好学生标兵”及“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

11.png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术之星获奖者、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博连读生林苡带来了《文理相通,医工兼修,做聚焦本土问题的外语人》主题微演讲,分享在交大成长与蜕变的故事。她表示,将立足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做有人文情怀、有创新的科学研究,为“健康中国”的实现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12.png

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一名发表了《一个草原孩子的“平凡之路”》主题微演讲,讲述自己在榜样的影响下放下自卑、走出迷茫并最终在学习及科研上有所成就的故事。从草原走出的他,不仅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诸多荣誉,也致力于通过学业帮扶来为学弟学妹的成长提供助力。

13.png

2021年度“励志典型人物”与“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设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玉志勇带来《从西部来,到西部去》主题微演讲,讲述自己携笔从戎的青春故事,表达将坚定理想信念,做西部建设“子弟兵”的理想与决心。

14.png

“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生谭涛发表《把山里故事讲出去,把外面的世界带进来》主题微演讲,讲述自己走出大山、回到大山,与祖国同向而行的实干故事,表达将回到西部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决心。

15.png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对几位同学的发言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交大师生承担着更加重要的责任与使命,要大力宣传身边的优秀典型人物与典型事迹。学校也会在同学们树立信仰、提高境界的过程中提供积极支持与帮助。他强调,一个人能否成才关键要看他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希望同学们长期积累、永不言弃,坚定信念,练好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16.png

周欣怡
校团委
周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