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1年度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丑旧寅新宏图展,牛归虎跃春意浓。12月27日上午,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老干部之家召开,离休干部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及党外老干部代表参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出席,老干部处副处长于汉存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度老干部风采集锦视频。视频展现了老同志在过去一年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盛赞党的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的精彩瞬间。老同志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加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伟大工程”示范党课,通过一次次追寻历史的红色之旅、一场场内容丰富的报告会,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接受教育部“读懂中国”、党史口述等访谈,捐献纪念章、证书等实物资料,用真实的奋斗历程、真挚的为民情怀、真情的详实阐述,构建起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堂;参加“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讲入党故事,传红色基因” “百名老党员寄语新党员”等专题座谈会,重温入党经历和奋斗事迹,引导青年一代更好地领悟入党初心,铭记光辉历史,致敬革命前辈,传承红色基因。

2_副本_副本.jpg

颜淑霞代表离休干部党委和老干部处,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传承、共享、精准”的理念高质量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老干部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回顾了《初心·传承》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庆祝建党百年纪念册编撰、“交大党员社区服务站”揭牌、交大“南洋”离退休志愿服务中队成立、“一键式智慧叫车”嵌入交大校园、纪录片“民主堡垒”新华网首发等亮点工作。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在上级相关部门有力指导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继续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秉承“让老同志满意、让党委放心”的目标,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老干部代表对2021年度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评议。范祖德、蒋秀明、杜洪金、刘洪福、江凤记、唐嘉奎等老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老干部工作,对校党委的关心和重视及老干部工作者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表达了发挥余热服务大局,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的共同心愿。离休干部、原副校长范祖德表示,老干部处在过去一年中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老干部解决了很多“急难愁盼”问题,想老干部所想、忧老干部所忧、急老干部所急。原校党委副书记蒋秀明表示,学校党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很多困难,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处努力营造“家”的氛围,将工作想深想细、落到实处,让老干部们感到贴心暖心;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展望未来,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9_副本_副本.jpg

顾锋、仰颐为 “逢五逢十”和90岁以上老干部赠送蛋糕卡。

10_副本.jpg

顾锋对2021年度老干部工作表示肯定,感谢老干部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要求,离休干部党委和老干部处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交大历经125年风雨而不断取得发展进步,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精神传承是宝贵的历史财富。老干部是学校发展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也是优秀传统和历史财富的传承者。老干部工作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搭建更多有利于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平台,促进老干部工作进一步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促进老干部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交大师生要珍惜学校的光荣传统,学习老干部、关爱老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努力为学校谋发展、谋未来。最后,他衷心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林宇佳
武新民
老干部处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