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化管理决策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名单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名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安泰经管学院牵头建设并组织申报的“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化管理决策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名单,填补了交大经管类学科在人文社科重大学科建设平台项目领域的空白。

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化管理决策实验室主要依托于工商管理学科(A+学科与“双一流”学科),与管理科学与工程(A类学科与“双一流”学科)、公共管理(A-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类学科与“双一流”学科)等一级学科交叉融合,秉承“成为世界一流的管理决策理论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中国重大管理实践问题的决策智库”的发展定位,坚持“面向数字化时代,顺应多学科交叉趋势,帮助解决中国重大管理实践问题”的指导思想,遵循“坚持新技术引领、坚持基础理论创新、坚持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思路。实验室致力于中国管理决策智能化的研究,这将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涵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