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第十八期中青班结业式

12月8日下午,上海交大党校第十八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第十八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结业式。徐汇、闵行、奉贤、金山等区学员派出单位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交大医学院党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王伟明主持。

图二.jpg

第十八期中青1班班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杰总结了近三个月的培训情况。中青班还设置了课题研究环节,选题包括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师评价体系、机关管理服务等,共有21个课题组提交了研究成果。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员牛宇戈、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支琴分别代表课题组作了交流汇报。中青1班支部书记、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岑珏、中青2班保卫处交通科科长刘臻、党外中青班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罗俊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成果收获和学习心得。

图三.jpg

杨振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11213163740.jpg

在总结讲话中,杨振斌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认识,在“三新一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一线、一切为了师生的服务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性的问题,以兴邦为任、以育人为本、以创新为魂,不忘初心再图强、实事求是促改革、吐哺握发聚人才,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蔡毓彬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马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