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陈志宏书画展”火热开幕

绘光辉历程,颂百年华章。12月14日,“庆祝建党百年——陈志宏书画展”在程及美术馆开幕。著名海派书画家陈志宏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张丹丹,以及相关部门的教职员工代表和热爱书画艺术的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胡昊主持。

WPS图片(1).jpeg

王伟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交大一贯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围绕着立德树人、文化育人这一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文化品位,丰富人文内涵。此次陈志宏先生用丹青描绘祖国的壮丽山河,用浓墨诉说爱国的赤子之心,彰显道路自信的气魄,展示文化自信的底蕴,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文化盛宴。展览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浓缩了陈志宏老师的创作精华,必将为交大校园德育、美育教育添加浓墨重彩之笔,在提高交大师生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中,发挥重要作用。

WPS图片(2).jpeg

陈志宏介绍展览情况。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个人书画展,并结合自身习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体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此次展览以书画为载体,传文化之薪火,展出了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作品,希望通过书画展为载体,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传播正能量。 

WPS图片(3).jpeg

随后,陈志宏向学校捐赠《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等书法作品四幅。张凯、张丹丹代表学校颁发捐赠证书。

WPS图片(4).jpeg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随陈志宏一同参观了此次书画展相关展品,并聆听了书画家的精彩解析和创作感悟。

WPS图片(5).jpeg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6日。

学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致力于培养学生深厚的人文素养和人文情怀。陈志宏书画展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欣赏书画艺术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师生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人文内涵,为学校美育工作增加亮色。

【相关】

陈志宏先生是著名的上海书画家,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关学院等十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2010年曾任上海世博会特刊《世博艺苑》主编。陈志宏先生擅长山水及花鸟和书法等创作,并多次在上海朵云轩、刘海粟美术馆及沪上几十所高校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还被悬挂在“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辽宁舰和山东舰航母上,并作为国礼,被中国海军携带至“一带一路”23个国家。出版有《花鸟画学谱》和《陈志宏画选》等。

张思思
武新民
文明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