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朱伟航校董聘任仪式

12月10日,元知科技集团董事长朱伟航受聘上海交通大学校董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元知科技集团战略委员会主任、朱伟航之父朱孟依,集团顾问黄平、联席总裁余朝辉,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奚立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学校党政办、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12131.jpg

12132.jpg

12133.jpg

林忠钦致辞并介绍朱孟依先生和朱伟航校董情况。朱孟依先生是广东省著名企业家,在朱孟依、朱伟航父子的亲自参与下,元知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机器人研究院,并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前沿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领域开展系列合作。

朱孟依在讲话中,对上海交大聘请朱伟航为校董表示感谢,对双方在机器人领域、网络汽车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合作扎实推进表示非常高兴。他强调,上海交大有地域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理应在国家战略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元知科技集团将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进一步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朱孟依家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和科技前沿创新的公益精神和家国情怀表示敬意,对朱伟航受聘上海交大校董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上海交大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发展,致力于打造全球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策源地,希望能与朱孟依先生、朱伟航校董这样关心国家发展、致力于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校友们紧密联系,携手并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张文清
基金会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