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范绪箕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1年12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范绪箕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校长林忠钦,范绪箕奖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世行生校友导师代表黄元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秘书长于洋,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以及历届获奖学生代表参与活动。仪式上,林忠钦和黄元庚为获奖学生颁奖。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9110644.jpg

黄元庚代表世行生校友导师集体祝贺11名获奖学生加入到范绪箕奖学金大家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世行生的由来、范绪箕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他由衷感叹母校近年来快速发展,为在校师生们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他满心期待母校在不久的将来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林忠钦对长期关注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世行生校友们表示由衷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懂得感恩,秉承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能够在成长的路上始终不忘父母、师长、学校和社会的教育与栽培,最终在感恩之中成为谦谨并对社会有益的人;二是要立大志向,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始终追求卓越,成为一等学者、企业家或政治家;三是要终生学习,不断追求进步,不断完善自身人格与见识。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能与校长、学长、老师们面对面交谈,这更像是长辈与晚辈的亲切交流,长辈的教导让他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范绪箕奖学金是在2013年范绪箕老校长百岁寿辰之际,由学校上世纪80年代初获世界银行贷款出国留学的校友集体倡议并捐赠设立的。范绪箕奖学金实行导师制,聘请校友中的业界精英担任获奖学生的导师,对优秀学子进行一对一帮助和指导。截止目前,已有来自不同专业的100位优秀学生获得此殊荣。

吴艳
高晓晨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