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21年“顶级学术”上海交通大学䇹政项目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暨颁奖典礼举行

12月5日,2021年“顶级学术”䇹政项目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主会议暨颁奖典礼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图书馆馆长李新碗,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䇹政学者导师代表、䇹政学者代表,第8期、第9期䇹政立项学生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第9期䇹政立项学生、来自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陶泽成主持。

20211207_030915_461.jpg

会议开始前,到场的老师和同学观看了第9期䇹政立项课题海报和本年度“科艺有道”的获奖作品,展开了讨论。随后,䇹政项目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主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䇹政项目基本情况和与会嘉宾,播放了11月28日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分会议视频,回顾了分会议各会场的学术交流情况。

20211207_031054_947.png

第9期䇹政学者沈逸卿作为优秀学者代表,从项目目标、面向对象、实现方法以及科研探索的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一场详实生动的学术汇报。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高晓沨老师已连续9年指导学生开展䇹政项目,她针对沈逸卿的学术汇报做出了专业性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211207_031153_205.jpg

汪雨申宣读了会议表现优秀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他肯定了各位䇹政学子在分会议、年会选拔的优秀表现,勉励全体䇹政学子继续发扬科研创新精神、勇攀学术高峰。

䇹政项目辅导员周晓璇总结了2020-2021年度䇹政项目的整体情况,与现场来宾共同回顾了本年度䇹政项目的工作成果,感谢䇹政基金和学校各机关的大力支持。

DSC02288-19.jpg

DSC02327-23.jpg

DSC02345-24.jpg

方曦、李新碗为第9期䇹政立项学生和导师颁发了项目创建资格证书,表达了对成功立项的祝贺。

20211207_031405_134.jpg

会议播放了2021年䇹政项目结题表彰视频,视频介绍了本年度顺利结题的41项䇹政课题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各项目䇹政学者及导师的风采。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程学院的柯晶老师作为䇹政学者导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指导䇹政项目的经历,鼓励䇹政学生既要在科研探索中不懈前行,也要热爱生活,去感受生活中的美。

20211207_031527_569.jpg

DSC02387-27.jpg

DSC02414-29.jpg

DSC02426-30.jpg

林忠钦为2021年度成功结题的䇹政学者及学者导师颁发证书,为获得“优秀䇹政学者奖”、“优秀䇹政学者导师奖”的师生代表颁发奖杯。“䇹政学者”的荣誉称号,不仅是对每一位䇹政立项人在科研道路上的重要激励,也是他们共同的奋斗目标。

20211207_031603_349.jpg

林忠钦向各位䇹政学生及导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勉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心怀赤诚、勇担使命,不畏艰辛、永攀高峰,争创一流、成就第一等学问,并从䇹政的平台开始,向着院士的目标努力钻研。

在重温李政道先生对䇹政学者的寄语及全场合影留念后, 2021年“顶级学术”䇹政项目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暨颁奖典礼落幕。

学生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
卢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