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动员与交流会

12月3日下午,上海交大“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动员与交流会”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军主持。

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介绍了全国历年杰青、优青总体资助情况,深入分析了校基金人才计划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各院系能够与科研院加强联动与协同,精心组织策划人才计划项目的申报,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

海洋学院院长周朦,作为院系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经验,为院系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化学化工学院姜学松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的申报体会,并为与会教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朱校长.jpg

朱新远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强调了人才计划对于青年人才成长的重要性,要求各院系领导充分重视人才项目的申报工作。他还特别鼓励青年教师应结合不同学科的特点,踏实做好学问,不断提升自身在学科领域的影响力。

各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科研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150余人出席会议。

章俊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