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回眸一二九,长跑爱国情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举行

12月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冬季长跑暨新生体育文化节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东区大草坪举行,3500多名交大师生用一场冬季长跑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传承体育文化,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

01.pn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副教务长吴静怡,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教务处副处长徐振礼,校工会副主席杜夏,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常务副系主任王坤,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木拜西尔·麦麦提依明,校学生体育总会主席方龙升等出席活动。

图片2.png

王伟明致开幕辞,为参赛师生的热情点赞。他指出,今年暑假学校被冠以“上海交通体育大学”的新名号,体现了交大崇尚体育的优良传统。一二九冬季长跑更是一项历经40多年的交大传统品牌体育赛事,“爱交大,爱运动”、“和交大一起奔跑”也已经成为交大师生的自觉选择和校园生活方式,希望广大师生尽情享受冬季长跑的乐趣和欢乐。

209590381.jpg

209589909.jpg

209771394.jpg

开幕式上,525街舞协会、教工和学生排舞协会、国标舞协会、阳光武术队的老师同学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激情四射的精彩展演,带动了现场选手的参赛热情。

3.jpg

体育系宋顺和冯震亚两位老师带领参赛师生一起为接下来的长跑活动进行了动感十足的热身。伴随着音乐的鼓点,整个东区大草坪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气氛,参赛选手们各个热情洋溢、蓄势待发,跃跃欲试。

2.jpg

WechatIMG901.jpeg

一直以来,交大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受众面广且针对性强,兼具群众性和竞技性。本次冬季长跑活动分设4个项目,分别是面向大众的2.5km欢乐跑和面向专业跑者的5km竞速跑、5km双人竞速跑及10km个人竞速跑。

11.jpg

王伟明、吴静怡、方曦、于朝阳、陈贤峰、孔令体、徐振礼、杜夏明、钱文韬等老师先后为长跑节各组别开跑鸣枪。

210062445.jpg

209757701.jpg

209759778.jpg

首先开跑的2.5公里欢乐跑有超过2000名师生参加,各学院旗手高举旗帜跑在队伍前列,热情洋溢,奋勇向前,冬日的阳光洒在每位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交大人脸上,文治大道被选手身上的交大蓝T恤渲染成欢乐的海洋。长跑队伍绵延数百米,师生们一路奔跑,一路欢笑,共同描绘了一幅团结进取、“爱交大,爱运动”的靓丽风景图。

4.jpg

210064120.jpg

209708547.jpg

209644609.jpg

209758305.jpg

209806251.jpg

随后,5公里竞速跑和10公里竞速跑先后起跑,1000多名交大师生用速度与激情深入诠释了“奋斗书写青春,青春告白祖国”,充分展现了“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人精神。

WechatIMG888.jpeg

209808518.jpg

比赛冲线时刻,参赛师生们纷纷高举双手,激情呐喊,伴随着赛道两旁的加油声,奋勇冲向赛道终点。5公里双人竞速跑选手冲线时刻需手牵手,一同跨过拱门的终点,成为今年冬季长跑中众多值得纪念的感动瞬间之一。

20957008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41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0644.jpg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这次难忘的珍贵经历。教工长跑队、学生跑虫俱乐部等组团参赛师生们相互鼓励和祝贺的画面也被手机和相机记录下来,成为难忘的永恒瞬间。

杨建军、王坤和张仁伟分别为获得竞速跑各组别前八名的选手颁发奖杯。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22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30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243.jpg

长跑活动举行期间,举行了2021年新生体育文化节颁奖仪式,孔令体、徐振礼、钱文韬和周琳琰等老师分别为新生班级群体运动会和新生杯系列体育比赛获奖的同学个体和集体颁奖。

209659030.jpg

209661143.jpg

209702073.jpg

209648687.jpg

209653541.jpg

209655746.jpg

209646169.jpg

为保障本次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顺利举行,校体委秘书处牵头,学指委(团委)、校工会等各相关部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完善安全和防控预案,严格周密部署,构筑起赛事活动安全的强大保障。

15.jpg

本次“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暨新生体育文化节颁奖仪式作为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校园体育赛事活动的收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交大“崇尚体育”的历史传统,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信念,砥砺前行,和交大一起奔跑,在奔跑中诠释青春、告白祖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周小丁
南洋通讯社 赵泽源 朱汐蕾  朱逸辰 蒋语阳 谭莉 叶秋予  杜英杰 李佩颖 李岱芸 王明宏 苏小白团队
体育系
孙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