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媒传学院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群诵宪法序言”快闪活动

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邀请居民区和不同行业代表,包括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长宁区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学生、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学生等,在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群诵宪法序言”活动。

全景.jpeg

12月2日上午,活动在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正式揭开序幕。交大媒传学院师生与来自上海的中小学生、医生、警察、社群居民等各群体代表,齐聚于此,以蓬勃朝气高唱国歌,以满腔热情朗诵宪法序言。古北市民中心是全国首个设立在街道的基层立法联系点。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此考察时,首次提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 

学生.jpeg

声声诵读,字字深情。行业代表、人大代表等朗诵“站起来”文段;社区居民等朗诵“富起来”部分;青年学生群体等朗诵“强起来”篇章。铿锵嘹亮的诵读声中,是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民群众对宪法的真诚信仰和尊崇。   

行业.jpg

WechatIMG1384.jpeg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吸引了众多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共同参与《宪法》的学习。朗诵结束,本次“宪法宣传周”特别策划的“群诵宪法序言”快闪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马姣姣.jpeg

快闪领诵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姣姣表示,“民之所望,法治所向,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未来,我们广大青年学子会以学习宪法为抓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王天一.jpeg

快闪领诵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天一谈到,“非常荣幸能够与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体代表,以有声语言表达这种新颖的方式来朗诵宪法、普及宪法,这次活动是意义非凡的。声音承载了每个人独特的思考、阅历与情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有声语言表达彰显对我国根本大法的青春解读”。 

赵.jpeg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赵珂漾说到,“通过朗诵活动,我们感受到了社区阿姨们,小朋友们,医护工作者等活动参与者们的对宪法宣传周的热情,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同时,我感受到了宪法的严肃和庄重。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学习宪法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媒体与传播学院
媒体与传播学院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