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12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1203140727.jpg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会上讲话,校长林忠钦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作警示教育报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院系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副处及以上干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等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211203140724.jpg

周承通报了学校纪委近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关情况和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学校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他表示,要通过身边真实案例,使广大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关口前移。周承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形成惩治、整改、治理合力,为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奋力创造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育人环境。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校风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材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强化“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坚持严肃执纪问责,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围绕师生重大关切,扩展畅通交流渠道。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继续扎实做好巡视整改,高度关注已完成整改任务的效果,持之以恒推进巡视整改中的“长期推进”任务。他要求,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林忠钦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学习、传达本次大会精神,推动本单位教职员工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要确保整改到位,对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要举一反三,主动对照,积极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全面检视相关规章制度,认真查找制度漏洞,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3140730.jpg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